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成立应急组营救遭绑架前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也门部族武装以此要挟政府 德国外交部成立应急组营救

  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于尔根·克罗博格与他的妻子及3个孩子28日在也门旅游时遭当地部族武装绑架。绑架者威胁说,如果也门政府动用武力解救人质,可能会危害人质性命。

  一家五口旅游遭绑

  克罗博格一家五口24日开始随一个旅行团前往也门旅游。也门政府官员28日说,克罗博格一家当日在也门东部舍卜沃省遭当地阿卜杜拉部族武装绑架。德国外交部当晚也予以证实。

  也门内政部官员说,一些部族武装人员当天中午乘坐一辆皮卡来到

高速公路边一家餐馆,绑架了克罗博格一家。他们用枪指着克罗博格一家,强行把他们带到附近山区。

  一名也门内政部官员说,警方已经找到了人质所在地点,并封锁了周围地区。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和当地部族领导人已经与绑架者展开谈判,争取尽快安全释放人质。当地官员说,绑架者要求释放被也门当局关押的该部族一名成员。这名成员两天前因杀人被判处死刑。

  人质性命面临威胁

  绑架者起初说,他们不会伤害这些德国人质,但随后又改口说,如果也门政府动用武力解救人质,他们可能会杀死人质。对此,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马丁·耶格斯说,德国外交部已成立专门应急小组,与相关渠道保持接触,尽快使这一家人转危为安。

  克罗博格现年65岁,他曾于1995年至2001年担任德国驻美大使,随后在施罗德政府中任职,今年11月离职。

  也门部族武装时常绑架外国游客,以此强迫也门政府满足他们的要求。上周,两名奥地利游客在也门东北部地区遭部落武装人员绑架。上个月,两名瑞士游客在也门的马里卜省被劫持。在也门警方的努力下,那些外国游客全部安全获释。

  刘路(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