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年十大国际新闻十大国外焦点人物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在此间结束的“二00五年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近日评出“二00五年十大国际新闻和十大国外焦点人物”。

  新出炉的二00五年十大国际新闻是:联合国纽约峰会、飓风袭击重创美国、禽流感肆虐全球控防、以色列撤离加沙、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法荷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巴基斯坦地震、恐怖袭击肆虐全球、法兰西骚乱、国际石油价格居高不下。

  同时评选出的十大国外焦点人物为:美国反战运动代表希恩、以色列总理沙龙、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伊朗新一届总统内贾德、非洲第一位女总统瑟利夫、德国总理默克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全球最强大的网络搜索工具Google创始人布林和佩奇、曾被称为韩国“克隆之父”的黄禹锡、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本次

国际新闻论坛年会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经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同意,于一九九九年由光明日报、珠海特区报、香港大公报、澳门日报等媒体发起成立,其宗旨是加强中国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媒体的国际新闻报道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