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参谋长:短期内没有必要袭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总参谋长哈卢茨今天排除了以色列近期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先发制人攻击的可能性。

  哈卢茨对军方电台称:“我不认为有必要在短期内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军事干预措施。只要伊朗不拥有核武器,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就不会面临威胁。”

  以色列政治家和军方指挥官最近向伊朗发表了措词更为强硬的警告。以色列和美国指控伊朗正试图研发核武,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称它的核能项目只是为了满足能源需求。在伊朗总统内贾德十月份发表应当从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后,以色列的担心进一步升级。

  以色列海外情报部门摩萨德的首脑迈尔·达恩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议员,伊朗将在两年内制造出一枚核弹,但哈卢茨称,他不认为伊朗能够在2010年前完成核弹的制造工作。他说:“伊朗政权已决定获得这些核武器。如果他们成功地研发出了核武器,以色列将不是伊朗核武器的唯一打击目标,我们将研究如何保卫自己。”

  以色列据信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但它从未公开承认自己拥有核武器。最近当选利库德集团主席的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本月早些时候称,以色列需要按照已故总理贝京的精神采取行动。贝京总理1981年下令对由法国援助的伊拉克“奥西拉克”核反应堆发动了空袭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