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枪手血洗“印度硅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8 新文化报

  大使车上下来一枪手,向参加国际会议的各国科学家扫射,造成1死5伤

  据印度媒体29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在具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一伙持枪武装分子袭击了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各国科学家,造成一名教授死亡,5人受伤,其中3人生命垂危。袭击事件震惊了印度,总理辛格下令展开全面调查。

  血案:大使车上下来个枪手

  28日19时30分左右,一伙身份不明的枪手乘悬挂外交牌照的大使车辆,来到了班加罗尔市班加罗尔大学科学院会堂外,当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从会堂走出来的时候,突然车上走下一人,不由分说端起自动武器在近距离向这些与会者们扫射。得手后枪手乘车逃离。

  伤亡:死伤者全是科技精英

  多人在枪击事件中倒下,其中1人在送医院途中不治身亡。事后证实,他是印度德里科技大学的退休教授普里。另外5名受伤者中,3人生命垂危。当地警方表示,这些死伤者都是科学家或技术精英,但未透露他们的国籍。警方在现场发现凶手留下的一枝自动步枪及一枚未爆炸的炸弹,但没逮捕任何人。

  原因:暂无人负责动机不详

  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负责,作案的动机也不详。印度内政部长贾斯瓦尔分析说:“目前就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事件还为时尚早。”他还在首都新德里表示,这起事件很可能是针对某个人的袭击。

  说法:枪击时间很耐人寻味

  据悉,就在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前数小时,印度黑帮大佬塞伦被带到了班加罗尔接受测谎调查。他涉嫌于1993年在孟买制造爆炸事件,造成250人死亡。难道这两者之间有联系?此外,警方透露,班加罗尔科学院已被恐怖组织列为袭击目标。如果这被证实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那么这是恐怖分子首次将枪口瞄准“印度硅谷”和当地的科学家。 (郭广)(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