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调整防长继承人排位顺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9 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布什总统已于近期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命令对国防部长的继承人排位顺序进行了重新调整。陆海空军三军部部长的排位顺序退后了数位,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核心圈人士的排名则大大提前。

  根据这份命令,国防部负责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成为拉姆斯菲尔德的第二位继承人。拉姆斯菲尔德的第一继承人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但这一职位目前空缺。原先在排序中名列
第三的陆军部长这次的排名降到了第六位。

  于上周宣布的调整是政府在六个月内对继任排名作出的第二次调整,这反映了政府在21世纪的作战中更加重视情报收集能力。从技术上来说,确定的接任顺序是具体到某个职位,而不是目前担任这些职务的人。

  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称,提出调整国防部长接任顺序的建议是因为三名副部长更加了解“国防部的整体运作情况”,而军种部部长则更专注于某一军种的训练、装备和领导工作。美国企业学会的防务专家多纳利称,这一调整使布什政府更容易对国防部施加政治控制,可能会导致更为短视的决策。他说:“它继续削减了军种部作为一个机构的作用。它将使权力集中化,把权力从军种部那里拿走。”

  按照这一新的计划,拉姆斯菲尔德的盟友、负责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斯蒂芬·坎伯尼的继任排名顺序上升至第三位,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埃德尔曼和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克里格的排名则分别为第四位和第五位。

  拉姆斯菲尔德的第一继任者为国防部第一副部长,由于参议院还没有批准布什提名的海军部长英格兰出任这一职务,这一职务目前仍空缺。人们预计布什总统将通过休会认命的方式任命英格兰出任国防部第一副部长。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