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乌争气谈判未果普京承诺提供巨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石家庄日报

  普京承诺向乌提供巨额贷款

  据新华社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29日表示,俄乌两国有关天然气的谈判仍未达成协议,俄罗斯可能从2006年1月1日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28日晚些时候,乌克兰燃料和能源部长伊万·普拉奇科夫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罗斯能源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举行了会谈,试图解决双方在天然气价格方面的纠纷。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在与乌克兰燃料和能源部长会谈时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高达36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该国应对俄罗斯公司提出的天然气涨价要求。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最近要求乌克兰按国际市场价格购买天然气,将价格由每千立方米50美元涨到每千立方米230美元,并威胁说如果乌克兰拒绝,将于明年1月1日停止向该国供应天然气。乌克兰则要求俄罗斯在未来5年内逐渐将价格涨至国际市场价格,而不是突然涨价。乌克兰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占国内使用量近三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