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暂不打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南京晨报

  以:暂不打击伊朗核设施

  据报道,以色列总参谋长哈卢茨29日排除了以色列近期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先发制人攻击的可能性。哈卢茨称:“我不认为有必要在短期内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军事干预措施。只要伊朗不拥有核武器,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就不会面临威胁。”

  伊武装威胁处死法人质

  据新华社电阿拉伯卫视台28日报道说,一个不知名的伊拉克武装集团威胁法国撤离“非法逗留”在该国公民,否则将处死绑架的一名法国工程师。阿拉伯卫视台播放了一段录像,画面中一名男子坐在武装人员面前,被用枪指着头。几周前一名法国工程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绑架。法国及伊拉克官员随后证实该人为贝尔纳·普朗什,在巴格达东部一家水处理厂工作。法国政府当时承诺将尽全力确保普朗什获释。对于这次威胁,法国政府尚未作出表态。

  国际刑警全球通缉扎卡维

  “基地”分子三号人物,“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一直被美国、伊拉克等几个国家视为头号通缉犯之一。12月28日,全球惟一的国际性警察机构国际刑警组织终于也对扎卡维发出了“红色通缉令”,在全球范围内对他进行通缉。

  此次对国际刑警组织提出通缉扎卡维申请的是阿尔及利亚。据悉,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将对扎卡维的这份“红色通缉令”下达到该组织的184个会员国,要求协助调查。国际刑警组织还要求,如果会员国在其国家内发现了扎卡维,可以将其逮捕并等待引渡。

  安然前首席会计师认罪

  12月28日,安然公司前首席会计师理查德·考西同法庭达成了认罪协议,承认自己犯有证券欺诈罪,并愿意协助检察官指证安然公司的另外两名高管———创始人肯尼思·莱和前首席执行官斯基林,以便为自己争取较轻的判罚。考西的认罪是美国政府在安然财务丑闻一案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很可能直接导致莱和斯基林二人的落马。李新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