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000米高空客机裂开一大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南京晨报

  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536航班从西雅图飞往加利福尼亚州布班克市途中,飞机起飞20分钟后突然在近8000米高的空中裂开了一个一英尺大的洞。在一声巨响中,140名乘客感到无法呼吸,差点窒息。所幸的是,氧气面罩及时掉落下来,而飞行员也驾驶飞机紧急下降,终于安全返回紧急降落在了西雅图 塔科玛国际机场上。乘客们全都惊出了一身冷汗,感到自己从鬼门关前捡回了一命。

  客机裂开一英尺大洞

  据报道,26日下午,一架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麦道80客机载着14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从西雅图飞往加利福尼亚州布班克市,然而飞机起飞20分钟后、在近8000米高的半空中飞行时,乘客们突然听到飞机上发生一声巨响,差点将乘客的耳膜都震破了,紧接着,飞机开始剧烈震动,乘客面前的氧气面具从天花板上一起落了下来。乘务员大声提醒乘客赶快戴上氧气面具。机上乘客们全都吓呆了,因为他们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差点儿窒息,一个个手忙脚乱地将氧气面具往脸上戴。

  据美国航空官员事后称,这架客机在8000米的高空飞行时,机身上突然裂开了一个一英尺大的洞,飞机机舱立即失去舱压,所幸的是,飞行员紧急下降,才救了众人的性命。据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发言人卡罗琳·波伦称,机上14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全都安然无恙。

  140名乘客惊魂生还

  尽管飞机很快就进入了稳定飞行状态,但双眼含泪、不停祈祷的乘客们又在机上熬过了焦急的25分钟,飞机才紧急降落在西雅图 塔科玛国际机场上。飞机安全降落后,乘客达蒙·兹维克欢呼说:“灾难终于过去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兹维克和他的女友莱斯丽·科姆斯多克仍然处于震惊状态,兹维克说:“当时我们听到一声巨响,接着氧气面罩掉了下来……我知道发生了可怕的事。”莱斯丽说:“那绝对是我今生遇到的最惊慌的场面,我为自己现在还活着深感庆幸。”

  行李车将飞机撞出一条缝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部和联邦航空局正在调查这起事故,据美国国家交通安全部发言人杰姆·斯特鲁萨克称,一名机场运输工人承认,这架飞机在起飞前,曾在机场上被他驾驶的一辆行李车或包裹传送机撞击了一下,尽管飞机被撞了,但他不清楚飞机机身是否被撞出了凹痕,所以他没有立即汇报这起事故。

  可事实上,这场撞击事故在飞机机身的铝皮上产生了一个折痕,当飞机机舱压力增加时,这个折痕就变成了一条裂缝,最后形成了一个一英尺长的洞!目前这名机场工人正在受到调查。

  作者:爱尔/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