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前驻美大使也门旅游全家五口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前驻美大使于尔根·克罗博格与他的妻子和3个孩子,28日在也门旅游时,遭当地部族武装绑架。

  克罗博格现年65岁,曾于1995年至2001年担任德国驻美大使,随后在施罗德政府中任职,今年11月离职。从12月24日起,克罗博格一家5口随一个旅行团前往也门旅游。也门内政部官员28日说,一些部族武装人员当天中午乘坐一辆皮卡车来到高速公路边一家餐馆,绑
架了克罗博格一家,强行把他们带到附近山区。

  这名官员说,警方已经找到了人质所在地点,并封锁了周围地区。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和当地部族领导人,已经与绑架者展开谈判,争取尽快安全释放人质。

  当地官员说,绑架者要求释放一名被也门当局被判处死刑的部族成员,“我们被迫这么做,以吸引政府的注意力。”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马丁·耶格斯说,德国外交部已成立专门应急小组,与相关渠道保持接触,尽快使这一家人转危为安。

  (刘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