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动机枪扫射一名教授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新德里12月28日电(记者 李保东)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班加罗尔科学院28日下午发生一起武装人员袭击事件,造成1名教授丧生、5名学者受伤。

  枪击事件发生在下午5时多,一伙不明身份的歹徒驾驶一辆白色“大使牌”轿车冲至班加罗尔科学院的塔塔会堂外,用自动步枪向周围人群扫射。当时,该会堂正准备举行一个国际专题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正准备步入会堂。印度德里大学教授布里当场被
打死,其他5名学者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随后,当地警方在班加罗尔市区和周围的地方设置路障,对过往人员进行盘查和搜捕枪击嫌疑犯。警方在班加罗尔科学院内发现歹徒扔下的一支AK47式自动步枪和一枚尚未爆炸的炸弹。

  印度总理辛格当晚对此事件表示震惊和关注,对死伤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对死伤者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印度政府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这起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活动。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表示对这起事件负责。

  班加罗尔是印度的硅谷,拥有众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据警方透露,举世瞩目的班加罗尔科学院早已被恐怖组织列入袭击的目标。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