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叛乱嫌疑人陡增一倍 美军再拨三千万建造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30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由于伊拉克叛乱分子数量剧增,在押的嫌疑人数已经达到15000人,美国已经调拨3000万美元用于一个扩充军事监狱的项目。

  目前伊拉克的许多监狱人满为患,嫌犯人数与关押空间的比例是5:4。在过去的15个月内,叛乱嫌疑者的数量增长了一倍。

  据悉,这一监狱扩充项目包含有关押持枪叛乱者和移交关押事务给伊拉克政府的双重任务。目前共有3700名美国士兵负责监狱看守任务,华盛顿方面希望将他们转移回国。

  但这一计划遇到诸多难题,尤其是什叶派穆斯林虐待逊尼派囚犯的案件时有发生。虽然美国本周保证,不会在囚犯受到适当对待之前将监狱移交,但一位国务院发言人称,这一严重的问题仍然存在,尽管美军已经调查了三个虐囚中心。据称,美国方面已经对他们所帮助训练的伊拉克看守者的素质表示怀疑。

  本周三发生的事件印证了种种担心。一名囚犯将看守者解除武装,然后用偷来的AK47步枪杀死九名看守者和囚犯,还试图炸毁巴格达监狱的军械库。

  美国方面昨天表示,大量美国部队将被调遣来“看住”那些对虐囚事件负有责任的伊拉克警察分队。据悉,这些警察分队中的一部分实际上是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的后备队,他们与伊朗有着密切的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