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迪斯尼饭店圣诞树着火2300人被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7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专电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的迪斯尼乐园内的迪斯尼加州大饭店28日发生失火事故,饭店大厅中摆放的一株人造圣诞树因电路问题突然着火,导致约2300名客人半夜被疏散。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株圣诞树高10.6米,于当地时间28日凌晨3点着火。阿纳海姆消防队的女发言人玛丽亚·萨博尔说,圣诞树失火“实际上是由电路故障引起的”,因为失火是在饭店人员更换
圣诞树灯泡并重新接上电源后发生的。饭店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使火势得到控制,而后消防员很快将火扑灭。

  迪斯尼加州大饭店拥有745个房间。据有关负责人说,火灾发生时饭店住满了客人,共约2300人。圣诞树着火后,全体客人被疏散到饭店的一个会议中心,饭店为他们提供了毛毯、食物和饮料等,并减免了一晚的住宿费用。被疏散的客人已于28日早上7点返回各自的房间,除1人抱怨背部肌肉紧张和另1人感到压力外,无人在这一事件中受伤。

  一位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客人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半夜被警报声吵醒,在疏散过程中经过大厅时看到圣诞树顶部着火。另一名客人说:“这使人惊慌,天很冷,我连鞋都没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