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劳动新闻》:中日关系恶化责任在于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30日报道,朝鲜《劳动新闻》主张,最近中日两国关系恶化的责任完全在日本。

  据韩联社引述报道,30日,据《劳动新闻》最近一期(12·21)在题为《关系恶化的责任归谁》的文章中称:“围绕历史认识和历史清算问题等,中日两国关系原本就疏远,日本当权者参拜靖国神社后,关系更是急转直下。”

  对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等日本政治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劳动新闻》批评说,“是对亚洲各国人民的愚弄和亵渎”,“是否认过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史,并加以美化和重现的危险企图”。

  《劳动新闻》补充说:“两国关系能否恢复,完全取决于日本的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