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性职场遭受歧视仍多 要求修改两性平等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30日报道,英国两性工作平等法实施届满三十年,但是女性在职场遭到歧视待遇的情况仍层出不穷。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两性工作平等委员会二十九日表示,两性平等法应该与时俱进,提供职场女性员工更公平的待遇。保守党新党魁卡麦隆也表示,女性在职场遭歧视不应再继续存在,必须立即进行改革。

  英国两性工作平等委员会主席华森(Jenny Watson)表示,政府机关在落实两性平等
法的进展方面,明显比私人企业来得好。英国对女性不平等的情况包括:女性员工因怀孕被解雇,平均每年有三万名女性因怀孕而失业;另外还有因性别产生的薪资差异,同样兼差的员工,女性的薪资比男性少百分之三十八。

  英国保守党新党魁卡麦隆说,在现代文明的社会,男女被付予同样的工作,但是薪资却有差异,“这种情况绝对不能被接受”。他主张,让更多有才华的女性在职场受到应有的尊重和薪资,不要让他们沦为领低薪的兼差员工。

  华森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点名私人企业,认为他们不仅应该加强女性就业均等的机会,并应摒除过时的歧视女性态度。不过她坦承,除非法律内容先行修改,否则光靠“道德劝说”,很难奏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