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籍华裔宇航员筹资自立实验室争取在2008年使人类可用等离子引擎推动的火箭到达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圣何塞12月28日电(记者裴剑容)美国宇航局首位华裔职业宇航员张福林将于2006年在哥斯达黎加成立实验室,进行等离子发动机方面的研究工作。

  据当地媒体28日报道,实验室将位于哥斯达黎加西部的瓜纳卡斯特省,成员全部由哥斯达黎加科学家组成。实验室的建设将从明年1月开始。

  张福林今年7月离开了供职25年的美国宇航局,并在美国成立了AAT实验室,将在哥斯达黎加设立的实验室是AAT实验室的分支机构。

  据报道,张福林计划筹集1.5亿美元的科研经费,用于等离子发动机的研究,争取在2008年使人类可以用等离子引擎推动的火箭到达国际空间站。张福林说,等离子发动机一旦研制成功,就可以将现在地球至火星所需要的航行时间大大缩短,同时还能大幅减少使用的燃料,从而减轻航天器的重量、降低太空旅行的成本。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