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科研中心遭袭5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市郊的印度科学研究所28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当地警方官员纳拉亚纳·高达说,事发当晚,许多科研人员正参加完印度科学界年会离开会堂,袭击者在会堂外朝人群开枪,随后借夜幕逃离现场。尽管开枪者仅一人,但可能有同伙,警方目前尚无法确认袭击者身份。

  警方事发后立即封锁了科学研究所,并在现场找到一支AK-47步枪、一枚手榴弹及11个空弹夹。警方随后在班加罗尔市加强警戒,搜查任何可疑车辆及行人。

  卡纳塔克邦警察局长布彭德拉·辛格·西亚尔说,枪击造成5人受伤,其中一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另有一人伤势严重,生命垂危。警方随后确认死者名为M·C·普里,是印度理工大学一名退休教授。

  印度警方怀疑这次袭击与恐怖活动有关。高达说:“袭击者意在制造恐慌。”但印度国务部长斯里·普拉卡什·贾伊斯瓦尔认为,将本次枪击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为时尚早,袭击者目标也可能是某个特定与会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