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女网民趣味有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皮尤网络和美国人生活”机构28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虽然男性和女性上网人数比例基本持平,但在上网浏览内容方面仍存在性别差异。

  研究发现,男性上网多关注天气、新闻、运动、政治和金融信息。此外,他们还更喜欢下载音乐和软件。而女性则更多使用电子邮件,关注宗教、健康和私人话题。

  “对于男人来说,只要‘给我事实’就够了”,研究报告撰写者德博拉·法洛斯说,“而女人会说,‘让我们谈谈这个问题,你对这个问题担忧吗?’”

  女性喜欢在电子邮件中与亲戚朋友讨论新闻、烦恼和计划,而且她们倾向于利用电子邮件改善和朋友、家人和同事之间的关系;男性则更倾向于参与俱乐部活动,参加网络娱乐,下载歌曲和视频节目,并热衷于重新加工歌曲、图片和文字等。

  调查数据还显示,54%的男性上网查找与工作相关的信息,而女性这个比例为4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