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人员称黄禹锡从未克隆出匹配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首尔12月29日电国首尔大学调查人员29日称,没有证据表明黄禹锡曾利用患者体细胞克隆出任何胚胎干细胞。

  首尔大学一位分管科研的负责人对记者说,调查委员会经调查发现,黄禹锡及其研究小组拿不出科学证据,以证明他们确实曾培育出患者匹配型干细胞。

  黄禹锡等人今年上半年曾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利用多名患者的体细胞克隆出11个胚胎干细胞系。但一些科学家指责这篇论文有造假成分,首尔大学随即展开了调查。

  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12月23日发布中期调查报告说,黄禹锡等有关克隆出患者匹配型干细胞的论文数据属于故意伪造,克隆的11个干细胞系至少有9个是伪造的。调查委员会当时表示,其余2个是否确实为患者匹配型干细胞系,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黄禹锡在中期调查结果出来后宣布辞职,但坚持说自己拥有培育患者匹配型干细胞的技术。黄禹锡称,其实验室中仍保留有5个干细胞系的样本,对这些样本进行DNA检测将会提供证明。

  调查人员说,DNA检测结果已证实,黄禹锡说的那5个干细胞系,不过是从受精卵中提出的干细胞,并非利用克隆技术培育的患者匹配型干细胞。调查委员会称,没有发现任何与论文中提到的患者DNA相匹配的干细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