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席律师致信布什游说释放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杜莱米在致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封信中称,如果美国想结束其在伊拉克的困境并获得阿拉伯人的友谊的话,那么美国应当释放萨达姆。

  杜莱米在信中告诉布什,支持萨达姆的伊拉克人正等待世界上最有权力的政治家作出释放萨达姆的大胆决定。他在信中写道:“我呼吁您立刻释放萨达姆总统以便让伊拉克人
来决定他的命运。只有在那时候,你才能走出在伊拉克的困境,真正成为正义的支持者。这一决定将被证明是解决美国在伊拉克困境的良丹妙药。”

  杜莱米在信中称:“你与伊拉克的关系将成为历史性的,你将获得阿拉伯人、穆斯林和整个世界的好感。这是防止伊拉克发生血腥内战的唯一方法。伊拉克正在走向一场非常具有破坏性的内战,释放萨达姆总统将使伤口愈合,使伊拉克人民团结起来。”

  杜莱米还说,对萨达姆为期两个月的审判是虚假证人和谎言的一场闹剧。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正在接受法庭的审判。萨达姆和同案被告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3名村民。如果萨达姆的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绞刑。他说:“事实将说服你相信萨达姆总统完全是无辜的,他的受欢迎程度正与日剧增,数百万伊拉克人热爱他。”

  对于许多伊拉克人来说,对萨达姆的审判引发了不同的情感,有些人对萨达姆受审感到愤怒,有些人则认为这是对萨达姆的复仇。一些人则批评称审判只是给外界作样子。伊拉克的新领导人称,对萨达姆的审判将消除对萨达姆残暴政权的痛苦回忆,帮助伊拉克进入一个民主和正义的新时代。(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