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昨天发生多起暴力事件 一家11口惨遭割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7:0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正当伊拉克各派为议会选举结果争执不休时,伊拉克境内29日发生多起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在首都巴格达附近地区,一户什叶派阿拉伯家庭一家11口惨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割喉;另有14名什叶派阿拉伯人当日遭机枪扫射身亡。

  一家11口遇害

  伊拉克警方说,6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29日闯入巴格达南部拉提菲亚镇一所民宅,将一户什叶派阿拉伯人家庭的11名成员割喉杀死。

  警方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些武装人员乘坐两辆汽车来到这所民宅外。他们破门而入后,把家中11人捆绑后杀死,随后留下这些血肉模糊的尸体,驾车扬长而去。这11名受害者包括7名男子,4名女子,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是否有儿童。

  警方还说,武装人员曾向这一家人发出威胁,要求他们搬出拉提菲亚镇,但这一家人没有照做。

  拉提菲亚镇位于巴格达南部的“死亡三角地”,距巴格达大约40公里,是什叶派和逊尼派阿拉伯人混居地带,其中又以逊尼派居多,双方都企图将对方赶走。此前曾发生过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仇杀。

  机枪扫杀14人

  拉提菲亚镇当天还发生了一起血腥凶杀案。14名伊拉克平民29日乘小型客车经过当地时遭机枪扫射身亡。

  当地警方说,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拉提菲亚镇内一条小路上。这14名受害者中有男有女,他们都是什叶派阿拉伯人,居住在拉提菲亚镇附近的马哈茂迪耶镇。

  警方说,这些受害者29日早晨从家中外出。结果他们的尸体在拉提菲亚镇被发现。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表示对这起事件负责。

  此外,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同一天在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内政部大楼附近引爆身上的炸弹,6名伊拉克警察丧生,另有6人受伤。事发后,警方封锁了通向这座大楼的道路。(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