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警方与苏丹难民发生冲突10人死亡4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8: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开罗12月30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埃及内政部30日发表声明说,埃及警方与苏丹难民当天凌晨在开罗发生冲突,10名难民在踩踏和骚乱中丧生,另有20名难民和23名埃及警察受伤。

  声明说,埃及警方当天在开罗市中心附近的工程师区劝说驻扎在那里的约3000名苏丹难民停止近3个多月的静坐示威,但遭到拒绝,双方随后发生了冲突。

  苏丹驻埃及大使哈桑·阿布·巴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苏丹大使馆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最新进展,并将保持与埃及政府的密切联系。但他强调,该事件绝不会影响苏丹和埃及两国兄弟般的友好关系。

  今年9月以来,约3000名苏丹难民在联合国难民署驻埃及办事处附近举行静坐示威,要求联合国难民署重新审查他们的身份,并帮助他们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进行安置。联合国难民署则强调,在今年1月份苏丹南北双方签署全面停战协议之后,这些苏丹难民应逐步返回苏丹。联合国难民署愿向这些难民提供更多的援助,但拒绝在第三国对他们进行安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