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9名美国人被控骗取红十字会飓风救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0日电 美国联邦政府日前表示,已有49人因涉嫌诈骗红十字会给“卡特里娜”飓风灾民的数十万美元救济金而受到指控。

  美国联邦检察官麦格雷戈·斯科特的女发言人玛丽·温格说,至少有14名嫌犯在贝克斯菲尔德的红十字呼救中心工作,他们被控帮助其家人和朋友提出虚假的救济金申领。她说,自第一批诉讼案于10月宣布以来,已有6名嫌犯认罪。

  美国红十字会女发言人德沃尔·戈德伯格也证实,假冒申领者已从救灾基金中骗取了至少20万美元。她说,随着调查的展开,这一数额可能还会增加。

  为了开展飓风救灾工作,有关方面一共设立了3所红十字会呼救中心,设在贝克斯菲尔德的红十字会呼救中心是规模最大的。不久前,红十字会对呼救中心进行

审计,发现西联公司在贝克斯菲尔德地区支付的救济金数额巨大。随后红十字会与联邦调查局取得联系,并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