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欧盟明年初就俄乌天然气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3: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天然气问题上的分歧日益加深,欧盟开始担心其天然气供应可能会因此而中断。欧盟委员会于12月30日呼吁其成员国的能源官员在2006年1月4日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的一名发言人称,这次会议将由欧盟的能源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主持。

  据悉,欧盟有将近25%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于俄罗斯国家持有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而绝大部分的天然气又都是通过乌克兰的管道输送的。

  Gazprom公司已经威胁说如果

乌克兰在明年1月1日前不同意提高购买价格的话,就将切断所有的
天然气
供应。这使得一些欧盟成员国担心自己的天然气供应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这位发言人说:“委员会依然很乐观,认为可能会达成协议。我们对此十分关心,因为一些成员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性很强。”

  据悉,2003年时,德国从俄罗斯购买了39%的天然气、奥地利则购买了65%、匈牙利购买了68%、波兰购买了65%、捷克共和国购买了79%。(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