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警察“公报私仇”占领拉法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和欧盟官员说,大约100名巴勒斯坦警察30日冲击并控制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处的拉法口岸,负责监督和管理口岸的欧盟观察员被迫撤离和关闭拉法口岸。

  目击者说,警察控制拉法口岸起因是一名同事在当地一起家族争斗中丧命。他们说,由于当局没有下令如何处理,他们决定自己采取行动。警察们对空鸣枪,迫使欧盟观察员在关闭边境后出逃。安全部队指挥官随后赶赴拉法口岸,要求警察们离开,但遭到拒绝。

  巴勒斯坦官员说,这批警察关闭拉法口岸的主要通道。警察们要求处死杀害他们同事的凶手,并表示如果这一要求得不到满足,任何巴勒斯坦官员都不能离开加沙。

  加沙两个敌对家族29日发生枪战,导致一名巴勒斯坦警察和一名平民丧生。最初,当地警方拘留其中一个家族的成员。这名成员的亲属前往当地警局解救他,结果与警方爆发冲突。

  事情发生数小时后,巴勒斯坦警察局长阿拉·胡斯尼说,拉法口岸的局势已得到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