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千米高空 飞机开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美联社29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航班从西雅图飞往加利福尼亚州布班克市途中,在近8000米高的空中裂开了一道12英寸长、6英寸宽的裂缝,所幸飞机最终成功迫降。美国媒体日前披露了航班此次空中惊魂的详细过程。

  空中巨响客机突然剧烈震动

  据报道,26日下午,一架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麦道80客机载着14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从西雅图飞往加利福尼亚州布班克市。然而在飞机起飞20分钟后,乘客们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差点将乘客的耳膜都震破了。紧接着,飞机开始剧烈震动,乘客面前的氧气面具从天花板上一起落了下来。乘务员大声提醒乘客赶快戴上氧气面罩。

  机上乘客们全都吓呆了,因为他们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差点儿窒息,一个个手忙脚乱将氧气面罩往脸上戴。机上乘客杰里米·海曼斯事后说:“当时的气氛绝对恐怖。我的耳朵开始发痛,接着飞机迅速失压,我们听到许多噪音和飞机引擎声,根本无法呼吸,只能不停喘气。”

  紧急迫降煎熬25分钟后脱险

  尽管飞机很快就进入了稳定飞行状态,但双眼含泪、不停祈祷的乘客们又在机上熬过了焦急的25分钟后,飞机才紧急降落在西雅图-塔科玛国际机场上。飞机安全降落后,乘客兹维克欢呼说:“灾难终于过去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兹维克和他的女友莱斯丽·科姆斯多克仍然处于震惊状态。兹维克说:“当时我们听到一声巨响,接着氧气面罩掉了下来……我知道发生了可怕的事。”莱斯丽则表示:“那绝对是我今生遇到的最惊险的场面,我为自己现在还活着深感庆幸。”

  据美国航空官员事后称,这架客机在8000米的高空飞行时,机身上突然裂开了一道12英寸长、6英寸宽的裂缝,飞机机舱立即失去舱压。所幸的是,飞行员紧急迫降,才救了众人的性命。据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发言人卡罗琳·波伦称,机上14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都安然无恙。

  

  事故原因行李带碰撞机身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部和联邦航空局正在调查这起事故。一名机场运输工人承认,这架飞机在起飞前,搬运行李过程中行李传输带曾经与机身发生碰撞,不过他没有立即汇报这起事故。

  可事实上,这场撞击事故在飞机机身的铝皮上造成了一个折痕,当飞机机舱压力增加时,这个折痕就变成了一条裂缝,最后在机身上形成了一个大洞!目前这名机场工人正在受到调查。(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