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解密冷战档案:一旦遭核袭击只救文物不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30日报道,英国国家档案馆日前解密了一批绝密的冷战时期文件。一份应对核袭击的秘密文件显示,一旦英国遭遇核袭击,英国政府压根儿就没有疏散幸存市民的计划,相反,该计划强调要大力拯救和疏散英国各大博物馆中的名画和文物。

  据悉,这份具有30多年历史的英国政府绝密文件显示,上世纪70年代,前苏联拥有
太多的核弹头,一旦英国遭遇核袭击,英国政府却没有给公众安排任何可以藏身的核地堡,也没有任何疏散公众到安全地方的具体计划,英国政府更重视的是如何在核战中拯救国家的艺术财宝。

  根据这份《政府战争手册》中的核灾难计划,英国伦敦和爱丁堡各大博物馆中的名画和文物都将被迅速疏散到威尔士,储藏在深入山底的采石场中。同时,英国首相和政府高级官员将被疏散到各个政府的地堡中。

  英国历史学家彼得·亨尼西称,英国政府预防核袭击的这份绝密文件是他见过的最绝密的政府解密档案。据报道,《政府战争手册》的大部分内容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只有一小部分获得了解密。(台文)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