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负责韩朝谈判的韩统一部长官辞职欲竞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35 新华网

  韩国总统府30日证实,负责韩朝谈判的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当天向总统卢武铉递交辞呈,重返执政的开放国民党任职,专心竞选开放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郑东泳的话说:“我在早餐会上向卢武铉总统表达了辞职意向,我打算在今年底前递交辞呈。”

  郑东泳辞职的目的是为了竞选开放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尽管郑东泳在2002年韩国总
统选举时已被卢武铉钦点为2007年总统候选人,但他的政治对手、韩国现任保健福利部长官金槿泰也表现出竞选意向。郑东泳辞职当天,金槿泰也向卢武铉递交辞呈,准备和郑东泳一拼高下。

  郑东泳2004年1月在开放国民党全党大会上当选党总裁。当年4月,他带领开放国民党在新一届国会选举中获得半数以上席位。后因在选举中对老年选民发表不敬演讲而辞去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长职务,并放弃党内按比例分配的国会议员资格。

  开放国民党计划明年2月召开会议,选举党的领导人。由于韩国房地产价格上涨,就业增长缓慢,改革成果未能令人满意,开放国民党的民意支持率下滑到20%以下。郑东泳12月27日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说:“我打算致力于帮助开放国民党重新获得公众信任。”

  在今年的朝韩关系大事中,郑东泳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今年6月,郑东泳率领韩国政府代表团参加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6·15”纪念活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见了郑东泳,使朝韩对话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郑东泳辞职后谁将出任统一部长官,延续韩朝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韩国媒体猜测,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官员李钟和由法官转而从政的秋美爱可能是郑东泳的继任者。(史先振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