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非法极端分子潜入日本 欲建恐怖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39 国际在线

  《产经新闻》报道,这名男子是巴基斯坦非法极端组织一员,2003年入境日本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产经新闻》30日消息,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两年前潜入日本,谋划在这个美国的反恐盟国建立巴基斯坦非法极端组织在日本的“恐怖据点”。

  频繁出入东京宗教场所

  根据东京警方的情报,这名伊斯兰极端分子隶属于巴基斯坦非法的宗教极端组织———巴基斯坦圣贤军。2003年以宗教活动的名义潜入日本。日本警方本月警告,这名极端分子可能企图煽动日本宗教群体极端化,转而对日本发动恐怖袭击。

  警方已经发现这名30出头的男子在日本时频繁出入东京地区的宗教场所,并且在做礼拜的时候告诉别人,他来日本的目的就是建立巴基斯坦圣贤军在日本的据点。

  报道称,除了出入宗教场所外,这名极端分子还在一处城铁站接触过两名在日本就职的巴基斯坦男子。警方已经以涉嫌非法居留为由,逮捕了一名同这名极端分子有联系的巴籍男子,并紧密监控其他相关的嫌疑人员。2004年,日本警方在一次行动中还逮捕了一名持假护照入境的法国籍男子,该男子同基地组织有联系,在被逮捕之前,该男子已经在日本呆了一年多。

  目前该极端分子行踪不明

  这名极端分子2003年出入境时均被相关部门发现,但目前行踪不明。

  报道称,日本警方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保持高速警惕,拉登及基地组织已经多次威胁要袭击日本,“在东京的心脏地区发动袭击”。日本目前不仅在伊拉克派驻自卫队,亚洲最大的美军基地也驻扎在日本。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在日本的恐怖袭击,日本政府也正在协商制订“反恐对策基本法案”。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