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启动提前还清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30日电阿根廷经济和生产部长米塞利29日签署一项政令,命令阿中央银行动用其国际储备提前偿还阿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全部债务。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本月15日宣布,阿将动用中央银行的国际储备提前偿还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全部债务。上周阿议会两院通过决议,批准了政府的这一决定。米塞利签署的政令标志着阿提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的行动已经正式启动。

  米塞利签署的政令规定,阿政府将用一种不可转让的美元债券偿还中央银行支付的款项。这种债券的期限为10年,年利率为2%。这种财政债券将每6个月付息一次,10年后连本带利全部还清。

  按阿政府公布的数字,到2008年底,阿应偿还的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总额为98.1亿美元。但央行人士表示,其实,阿方应支付的具体数字目前还不清楚,还有待与该组织结算。此外,阿方原来宣布将在12月底前付清,现已改为2006年1月初支付。为此,阿央行已经要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商具体支付办法。

  到12月29日为止,阿央行拥有的国际储备为281亿美元,偿还上述债务后,剩余的180多亿美元仍足以作为货币发行所需要的外汇保证金。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阿提前偿还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主要是出于政治考虑,目的是为了摆脱该组织对其经济政策的干预。这一支付行动对阿政府债务总额没有任何影响,不过是用内债还外债而已。但这仍表明阿已经具备一定的对外偿付能力,因此对恢复阿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信用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记者沈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