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审计指美国土安全部管理不善 致使救灾表现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29日公开的一份审计报告称,成立近三年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存在多个管理缺陷,这些缺陷导致国土安全部在应对“卡特里娜”飓风时表现不佳。

  报告总检察长罗伯特·斯金纳称,“卡特里娜”飓风以及一个月后的“瑞塔”飓风反应了美国联邦紧急食物管理局/FEMA(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在信息系统以及合同与基金(救
灾援助两个形式)管理方面存在缺陷。

  “FEMA大量项目通过合同与基金运行,但‘卡特里娜’与‘瑞塔’飓风为欺诈、浪费以及滥用职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审计报告说。

  审计报告称当国土安全部正在采取步骤管理“卡特里娜”飓风赈灾款项时,救灾与重建的规模“为产生疏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温床”。

  美国“卡特里娜”飓风风灾发生之后,FEMA前主管迈克尔·布朗因被批评对灾害反应迟缓而自动递交辞呈。

  美国国土安全部由22个不同政府机构组成。审计报告称国土安全部在建立“单一有效的组织”方面取得了进展。

  但报告指出国土安全部存在诸多问题。首要问题包括保卫美国边境方面,例如需要研发自动出入境系统,以及有效识别与遣送非法移民。

  此外,报告指出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美国交通安全局需要加强训练与监控,并改善机场安检技术。

  审计报告公布后,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回应说FEMA将会在明年早些时候详细列出整改计划,整改内容包括安装最新通信设备,提高跟踪紧急供应物资的能力——比如通过条形码来更好分发紧急救援物资。

  此外,为了提高应对灾害的反应能力,FEMA还将成立一个“预警理事会”,该理事会将负责协调所有的灾前预警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