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雪席卷欧洲造成交通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欧洲近日的风雪天气并没有得到缓解,30日大部分国家仍然普降大雪,造成道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频发,一些地区电力供应出现中断。

  匈牙利两天来持续降雪,部分地区积雪厚达30厘米至40厘米,积雪导致了全国范围内的交通阻塞。由于降雪,从布达佩斯到奥地利维也纳的高速公路30日发生60辆汽车连环撞车事故,导致14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该高速公路也在车祸发生后被迫关
闭。

  暴风雪还席卷了欧洲北部和中部地区。在芬兰,由于道路结冰和积雪,近几天来已有16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瑞士也有近20人在各类交通事故中受伤,大雪还造成瑞士南部数千个家庭停电。

  在德国哈尔茨山区积雪已经厚达90厘米,德国北部和东部地区的交通也受到了大雪的影响。一名德国17岁少年29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州附近山区滑雪时不慎掉入雪坑身亡。

  荷兰北部已经接连下了两天大雪,一些地区积雪厚达10厘米。荷兰当局30日发布暴风雪天气警告,建议司机不要上路。铁路部门也取消了主要城市之间的火车运行。在法国,由于暴风雪,本周内有数千人被困在汽车内,严寒已造成两人死亡。

  英国当天迎来了10年来最寒冷的腊月天,苏格兰和英格兰东北部的气温降到零下11摄氏度。气象部门接连发布了恶劣天气警报,警告说雪天可能导致能见度下降,道路状况非常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