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欧洲跌入冰窟 将迎来“令人打颤”的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6 国际在线

  

全欧洲跌入冰窟将迎来“令人打颤”的新年(图)

  华沙街道上的行人冒雪出行(美联社图)

  

全欧洲跌入冰窟将迎来“令人打颤”的新年(图)

  巴黎卢浮宫广场上的人们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31日援引凤凰卫视综合报道,欧洲近日的风雪天气并没有得到缓解,整个欧洲似已跌入冰窟,正在迎来一个“令人打颤”的银色新年。30日,欧洲大部分国家仍然普降大雪,造成道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频发,一些地区电力供应出现中断。目前,欧洲气温已暴跌至新低位,酷寒已经导致更多人死亡。

  点击下载

  东欧:厚厚积雪导致严重交通堵塞

  匈牙利两天来持续降雪,部分地区积雪厚达30厘米至40厘米,积雪导致了全国范围内的交通阻塞。由于降雪,从布达佩斯到奥地利维也纳的高速公路30日发生60辆汽车连环撞车事故,导致14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该高速公路也在车祸发生后被迫关闭。

  波兰报告最近数天有22人死于“低体温症”,使得自冬季于10月开始以来,冻死的人数增加至85人。警方发言人说:“近半受害者是无家可归者,在波兰,每年有愈来愈多的无家可归者冻死。”波兰南部大雪导致交通受阻,就连主要道路也无法清除积雪。与此同时,预期31日早晨还将有更多降雪。

  北欧和中欧:接连出现交通和电力事故

  暴风雪还席卷了欧洲北部和中部地区。在北欧各地,雪暴导致停电和交通受阻,预期某些地方的情况还会恶化。在芬兰,由于道路结冰和积雪,近几天来已有16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丹麦也遭暴风雪侵袭,导致火车延误和发生货车事故。

  瑞士也有近20人在各类交通事故中受伤,大雪还造成瑞士南部数千个家庭停电。瑞士录得本季最低气温,国家气象局报告说,温度低至摄氏零下35度。约20人在道路事故中受伤,包括一名59岁男子。他的汽车在雪中失控,导致他受重伤。

  在德国哈尔茨山区积雪已经厚达90厘米,德国北部和东部地区的交通也受到了大雪的影响。一名德国17岁少年29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州附近山区滑雪时不慎掉入雪坑身亡。

  西欧:多国出现冻死人现象

  英国当天迎来了10年来最寒冷的腊月天,苏格兰和英格兰东北部的气温降到零下11摄氏度。气象部门接连发布了恶劣天气警报,警告说雪天可能导致能见度下降,道路状况非常危险。在英国中部,一名40多岁男子被冻死在市政厅台阶上。

  在法国西北部城市勒芒,一名住在简陋木屋里的52岁妇女被发现死在屋外。在里昂市,一名无家可归的40多岁男子28日被发现死亡,相信他是冻死的。

  法国诺曼第海岸发生游艇船长在“恶劣情况下”从甲板上坠海事件,当局正在彻夜搜寻。船上的两名船员29日晚上发出求救信号。

  法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冬季戒备,各地开放额外庇护所,收容无家可归者,以免他们受冻。寒潮已造成两人死亡。巴黎至里尔的高速火车服务,以及伦敦与布鲁塞尔之间的国际高速列车和欧罗星列车联系,也有多班受推迟,有些受推迟40分钟,原因是司机奉命减速。

  荷兰北部已经接连下了两天大雪,一些地区积雪厚达10厘米。荷兰当局30日发布暴风雪天气警告,建议司机不要上路。铁路部门也取消了主要城市之间的火车运行。在法国,由于暴风雪,本周内有数千人被困在汽车内,严寒已造成两人死亡。

  南欧:土耳其也受到波及

  意大利有两人冻死,最新死者是一名22岁的无家可归男子,他被冻死在罗马主要火车站的月台上。而佛罗伦萨则是21年来首次降大雪。当局宣布那不勒斯周围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在克罗地亚南部城市萨达尔,一名91岁老妇在家中冻死,当地气温降至摄氏零下10度。

  土耳其有4人死于冰雪中,数千个村子与外界沟通的道路遭冰封。土耳其城市阿格里温度则跌至摄氏零下34度,近五百座村子与外界的沟通遭大雪阻断。西部城市马尼萨则录得春天似的摄氏18度。

  奥地利的交通不怎么受影响,仅维也纳环形路发生堵车。原因是当局在冬季有系统地部署了扫雪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