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议会批准缩减韩驻伊拉克兵力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12月30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国会30日通过一项议案,批准将韩国驻伊拉克部队的规模缩减约三分之一,即从3200人减至2300人。

  当天共有158名国会议员参加了投票,其中110票赞成,31票反对,17票弃权。该项议案同时还决定将韩国在伊拉克的驻军期限延长到2006年年底。

  2004年1月,韩国议会通过议案,批准向伊拉克派兵。同年9月,韩国部队开始驻扎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埃尔比勒,负责当地的援助和重建工作,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据悉,韩国这次裁减驻伊部队人数,与国内一些市民团体一直以各种方式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