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前副总统称巴沙尔曾威胁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前副总统哈达姆近日爆出猛料,称叙利亚现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曾威胁今年2月遇刺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据路透社报道,哈达姆是在巴黎的家中接受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阿萨德(巴沙尔)告诉我,他已经向哈里里提出了非常、非常严厉的警告,诸如‘我将镇压意欲不服从我们的任何人’”。

  哈达姆是叙利亚已故总统、现总统巴沙尔的父亲阿萨德的高级助手,他在今年6月辞去了副总统之职。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12月30日播出了对哈达姆的采访情况。

  哈达姆没有透露谁下令暗杀哈里里,只是说“我们必须等待”联合国对该案的最终调查结果。由德国检察官梅利斯领导的联合国调查小组此前披露的调查结果暗示,叙利亚高级官员与该案有染。

  哈达姆说:“原则上,没有一个叙利亚政府机构,无论它是安全还是其它机构,能够单独做出暗杀哈里里的决定。巴沙尔已经说了,如果有叙利亚方面的人卷入暗杀事件,那就意味着我也卷入了。”

  他同时指责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和其它黎巴嫩官员“教唆”巴沙尔对付哈里里。哈里里一度曾是叙利亚的盟友,但后来又支持一项呼吁外国部队撤出黎巴嫩的联合国决议,因此惹恼在黎巴嫩驻军的叙利亚。(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