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参助布什拉回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在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中,布什的支持率由11月的37%回升到47%。《华盛顿邮报》昨日报道说,布什11月以来采取“以守为攻”策略,有效扭转了此前的颓势。

  在如何绝地反击上,布什智囊团意见分歧。资深“高参”如总统高级顾问卡尔·罗夫等人建议布什高调出击,对形形色色的批评者发动“战役”反攻;而一些中坚助手则劝布什换换脑子,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采取更坦率的姿态。

  这两种意见布什都听进去了,所以11月以来,布什的防卫战术以一种“混血儿”的形式出现。一方面,布什猛烈抨击在国会的批评者,谴责他们出尔反尔,长敌人志气,灭自家威风;另一方面,布什放低姿态,用谦卑的口吻发表一系列演讲,承认自己犯了若干错误,先前对战争的预期过于乐观。

  接下来,白宫给布什安排了尽可能多的讲坛,让总统一遍遍地喊话、打气、检讨。白宫助手们发现,布什出面承担责任后,民众针对布什的愤怒大有缓解。一名白宫高级助手把这种手法比喻为夫妻吵架,“你需要对他们的忧心表示关注。这样做不一定能解决分歧,但人们觉得自己的愤怒被注意到了,不满情绪就会减轻。”(冯武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