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法院批准遭质疑的退役航母赴印度拆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30日电(记者杨骏)巴黎行政法院30日作出判决,法国退役航母“克莱蒙梭”号理论上可以赴印度拆卸。这一判决结束了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是否让覆盖着对人体有害物质的航母出港拆卸的纷争。

  法国国防部22日曾宣布,退役航母“克莱蒙梭”号即将出航赴印度拆卸。然而,连日来,环保人士不断反对“克莱蒙梭”号出航,称其外层覆盖着对人体有害的石棉绝缘体,
对拆卸工人身体健康有害。

  法国“绿色和平”与“禁止石棉”等4个环保组织向巴黎行政法院提出诉讼,理由是印度阿兰拆卸场的设备不够完善,无法在不危害工人的状况下拆卸航母石棉绝缘体。它们认为,航母上石棉达上百吨,印度雇员难免受可能造成严重肺癌的石棉影响,建议阻止“克莱蒙梭”号起航。

  法国政府表示,“克莱蒙梭”号虽已退役,但仍属军舰,不受1989年规范国际船只危险废弃物的公约约束。此外,法国官方认为,“克莱蒙梭”号退役后,法国已进行了消毒工作,目前航母上仅残留少量石棉。

  据悉,“克莱蒙梭”号自1997年退役后,一直停靠在法国海军基地土伦港,法国政府早就打算将这艘航母运往印度拆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