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赴伊拉克历险的美国少年启程返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称,只身一人前往伊拉克的美国佛罗里达州16岁少年法里斯·哈桑已经于12月30日启程返回美国。

  据美联社报道,哈桑的母亲阿提亚表示,她很“感激”政府保护儿子安全回国。她已经想好在儿子回来后要和他谈些什么了。

  美国使馆总领事当天称,哈桑已经“安全离开巴格达”。一名未表露身份的美国军官会护送哈桑回美国。这名军官表示,他会将哈桑“完好无恙”地送回美国。但是,使馆拒绝透露更多哈桑回国的行程细节,因此也不清楚他何时会抵达佛罗里达。

  当天早些时候,哈桑对美联社记者表示,他本来设想将自己的旅行继续下去。按照他的原定行程,他本该到1月1日才会离开

伊拉克。哈桑并没有意识到他的旅行经历已经得到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也不知道他的母亲还因此在电视上接受采访。

  美国总领事还重申美国政府和大使馆反对美国公民前往伊拉克旅游。据一位美国官员称,自从2003年3月美国对伊拉克开战以来,已经有40名美国人在伊拉克境内遭绑架,其中10人遇害,还有15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哈桑是佛罗里达州的一名中学生,为了体验课堂上学到的新闻报道知识,他在未告知自己父母的情况下,在圣诞假期到来的一周前离开学校,并于12月11日飞离美国,只身前往伊拉克。(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