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乌“争气” 殃及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3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欧盟委员会30日宣布,将于2006年1月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由欧盟成员国负责能源事务的官员参加的会议,讨论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争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安全的影响。

  作为谈判筹码,乌克兰一度威胁如果俄罗斯停止向乌克兰供气,乌克兰将自行截取俄经乌境内出口到欧洲其他国家天然气的15%作为“输送费”。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马德乌·阿尔塔法赫·塔迪奥说:“欧盟计划针对任何可能出现的结果作好准备,确定统一立场。”

  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占其天然气购买总量的四分之一,其中大部分经由乌克兰境内传输。欧盟担心俄乌天然气价格纠纷会影响欧盟成员国的天然气供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