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决定撤销黄禹锡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科学》杂志30日发表声明,宣布撤回韩国科学家黄禹锡2005年5月在该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因为这篇有关匹配型干细胞的论文被证明造假。

  声明说,“我们毫无疑问地认为,《科学》杂志2005年5月19日刊登的这篇干细胞论文应该撤销。我们将很快付诸实施。”

  声明表示,《科学》杂志正与论文作者协商撤销声明的措辞,以及需要采取何种措施确保这篇论文永远从学术纪录中删除。

  韩国“克隆先锋”黄禹锡等人今年5月在《科学》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利用多名患者的体细胞克隆出11个胚胎干细胞系。但韩国首尔大学调查人员本月29日宣布,没有证据表明黄禹锡曾利用患者体细胞克隆出任何胚胎干细胞,论文数据属于故意伪造,克隆的11个干细胞至少有9个是伪造的,另外两个也和病人细胞不匹配。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