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前“健美皇后”狮城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新加坡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许,42岁的中国前“健美皇后”赵巧玲从所住公寓楼15层跳楼惨死。

  慈母目睹爱女飞坠而下

  据报道,这起令人心寒的自杀悲剧于狮城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许发生在红山景第1
18座组屋。跳楼之前,赵巧玲一把推开身边年迈的7旬老母亲赵老太,哭喊道:“妈,我活不了了,生不如死……”随即纵身从15层一跃坠楼身亡。死者遗体被发现时,身穿浅青色T恤和黑色长裤,面部朝上,医护人员检查后宣布她于下午2时45分不治。

  赵老太受访时透露,事发时她一直和女儿在一起。“女儿在厨房拿刀说要自杀,我把刀子抢过来了。可是,一转眼她就夺门而出。当时女儿哭诉心情郁闷企图自杀,经我一再劝说后她才打算回家。不料,女儿又趁我不备再度上楼……”

  婚姻不美满是自杀主因?

  赵老太是于29日清晨5时许专程从中国千里迢迢抵达新加坡探女的,不料这位慈母却亲眼目睹了爱女惨死。据赵老太称,女儿生前曾多次向她申诉婚姻不美满,并曾向新籍丈夫提出过离婚,只是遭到后者反对。由于婚后一直郁郁寡欢,赵巧玲于3年前患上了抑郁症。赵老太这次来新探访女儿,就是因为女儿在电话中不断诉苦,要求妈妈前来“救救”自己。

  据赵老太声称,女婿后来不让女儿工作,导致后者无法继续接触她热爱的健美和体育活动,开始显得郁郁寡欢,婚姻生活也受到影响。

  据赵老太称,赵巧玲于13年前来到新加坡学习英语,当时她持学生签证就读于当地一间私人学院。“巧玲说她那时穷得没钱吃饭,因为女婿的那碗粥,视他为恩人,加上自小缺乏父爱,对他慢慢有了感情。”据悉,当时赵巧玲还从未交过男友,而与她有着“一粥之缘”的新籍男子年长她20岁,并且刚刚离婚。婚后,赵巧玲只教一些中文补习班以及帮丈夫计划搞一些生意,这几年就没有再出外工作。

  虽然赵巧玲母亲一再申诉女儿的婚姻生活不美满,但是在邻居眼里,死者与丈夫很恩爱,丈夫对她照顾有加,她生前最不如意的只是尚未拿到永久居留权。

  赵巧玲1987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体育系,上世纪80年代曾多次获得全国健美赛事的冠军。

  ·袁海·

  

中国前“健美皇后”狮城跳楼身亡

  上图:赵巧玲生前照片

  

中国前“健美皇后”狮城跳楼身亡

  上图:警方人员到场调查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