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奇探犬收入超警察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7:30 北京晚报

  英国一只名叫“基拉”的嗅探犬最近上了警界的财富风云榜。据统计,基拉的年收入达到20万英镑(约合34万美元),超过它的“上司”南约克郡警察局局长米雷迪·休斯。

  身价不菲

  基拉是一条西班牙猎犬,2003年进入南约克郡警局,那时它才3个月大。接受几个月
的训练之后,基拉正式参加案发现场血迹侦查的工作,协助警方破获了英国几起最富挑战性的谋杀案。

  这些功绩使基拉声名鹊起。卓越的侦察能力使它成为南约克郡以及整个英国警界不可缺少的得力助手。现在,这条1岁零3个月大的警犬被至少17个警局借用。基拉是南约克郡惟一一条训练有素的西班牙猎犬,出色的工作能力使得它的“出场费”一路飙升至每天530英镑(900美元),这是普通警犬日收入的10倍。总计下来,基拉的年收入逼近20万英镑。而它所在的南约克郡警察局的局长年薪也不到13万英镑(22.1万美元)。

  神奇技能

  基拉令人惊羡的高薪是实力换来的。基拉的训练员约翰·埃利斯警员告诉《泰晤士报》记者,当案发现场的侦查小组找不到血迹时,警局就会派出基拉。“它可以嗅出十分微小的、肉眼无法看见的血迹。基拉可以发现渗入瓷砖缝隙的血迹。”

  除此之外,基拉可以发现用生物洗涤制剂反复清洗后的衣物上的血迹,清洗过的凶器上极其微小的血液微粒也难逃它的鼻子。广受关注

  埃利斯表示,基拉的“完美性情”和工作热情已经使它成为英国警方一项重要的侦察资源。

  休斯局长对基拉的高工资没有任何不悦。他说:“基拉的出色表现给警局带来优势。”

  张燕(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