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百名警察"公报私仇" 占领加沙检查站赶走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7: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由于被一名警察同僚遇害一事所激怒,巴勒斯坦警察12月30日袭击并占领了埃及-加沙地带的拉法赫边境检查站。警察们对空鸣枪,迫使欧盟观察员在关闭边境后逃出了检查站。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官员和现场目击证人对美联社表示,当时有大约100名巴警察参与了这起抗议行动,他们和部分边境巡逻官员一起包围了检查站。检查站内的巴安全部队负责
人要求警察离开,但遭到警察们的拒绝。

  警察们首先封锁了检查站的主要出口,当有一辆载有巴方官员的汽车试图进入检查站时,警察们则对空鸣枪示警。

  一位巴方官员表示,由于担心局势失控,当时正在检查站内监督过境情况的欧盟观察员不得不逃离现场。

  欧盟观察团发言人表示,根据巴以双方达成的协议,如果欧盟观察员不在现场的话,拉法赫检查站禁止投入运营,因此该检查站在武装占领事件发生后已经关闭。这位发言人说:“我们的观察员目前正在以色列的克雷姆·沙洛姆军事基地内。在局势明朗、这些警察撤走之后,我们将返回工作岗位。”

  巴方官员透露,此次占领检查站事件的起因是当地一名警察29日在家族纠纷中遇害,参与此次占领检查站事件的警察都是他的亲人和朋友。他们之所以要占领检查站,是想阻止两个家族的成员,以及当地重要人物离开加沙。警察们要求处决杀害自己同事的凶手,在这一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之前,任何巴方官员都不能离开加沙。

  至于29日的流血事件的起因,则是其中一个家族的某位成员被警察逮捕,此人的亲属前去警察局要求放人,结果和敌对家族的人发生了冲突,导致一名巴警察和一名平民在两个敌对家族的枪战中身亡。随后两个家族在加沙医院外,以及其他地点再次爆发零星枪战,又造成一名平民受伤。

  美联社表示,这起最新发生的武装占领政府机构建筑的事件再次暴露了加沙地带的混乱局面,巴民族自治机构领导人阿巴斯显然没有能力在以色列今年9月单边撤军之后控制加沙的局势。(陈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