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新内阁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31日电(记者辛俭强杨文静)埃及总理纳齐夫31日率领新一届内阁向总统穆巴拉克宣誓就职。新内阁由原来的34人减少到30人,12名上届内阁部长被撤换,新入阁的部长有8人。

  新内阁中,除上届内阁中的旅游部长马格拉比改任住房部长外,国防、内政、外交和新闻等其他21个部的部长保留原职。体育部被撤销,改设国家体育总局。另有4个部的职能
被合并到其他部。

  纳齐夫在宣誓时强调,新内阁将忠实执行穆巴拉克总统在新的总统任期中提出的民主、经济和社会改革计划,致力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大吸引投资力度,增加就业机会。他说,切实改善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条件,提高社会保障、教育和医疗水平将成为新内阁的工作中心。

  穆巴拉克在9月7日总统大选中获胜,开始第5个总统任期。埃及法律规定,新任总统当选后应组成新一届内阁。穆巴拉克对纳齐夫所领导的上届内阁在经济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满意,因此授权他再度组阁。

  纳齐夫1952年出生,1973年获开罗大学工程学院学士学位,1976年获开罗大学电力工程硕士学位,1983年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电脑工程博士学位。他于1999年出任奥贝德内阁的电信和新闻国务部长,2004年7月起任埃及总理。纳齐夫主张对外开放,积极推进埃及政府部门的信息化改造工程,反对官僚作风,主张提高政府的服务意识,向公众提供更加简便、高效的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