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外交部证实在加沙遭绑架的3名英国人已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31日电(记者杨川)英国外交部31日发表声明说,在加沙遭到绑架的3名英国人已经安全获释。

  声明说,这3名英国人目前在英国驻耶路撒冷的总领事馆内,身体状况良好。

  28日,来自苏格兰的24岁援助工作者凯蒂·伯顿和她的父母在加沙地带南部遭到武
装人员绑架。伯顿在获释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话采访时说,她仍希望继续留在加沙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说,人质获释不久,一个自称“圣战者旅”的组织声称对绑架事件负责。在他们发布的录像中,一蒙面持枪人站在伯顿身边朗读一份声明,认为英国政府应该对1918年以来巴勒斯坦人民的经历负责,要求英国和欧盟对以色列施加压力,阻止以色列在加沙北部建立“无人区”。声明称,如果英国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将绑架负责监督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国际观察员。

  今年以来,在加沙已发生多起巴武装人员绑架外国人事件,但大部分人质很快安全获释。联合国早些时候已将部分非要害部门的外籍工作人员撤离加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