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托皮卡市市长有意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10 新京报

  公共场合扔雪球违反禁令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堪萨斯州首府托皮卡市市长比尔·本顿做梦也不会想到,在公共场所扔雪球是违反该市法律的行为。直到一名中学生写信告诉他,托皮卡市相关法规中就有这样的禁令,比尔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日前,比尔·本顿计划前往当地警署自首。

  据美联社昨日报道,美国堪萨斯州首府托皮卡市市长比尔·本顿日前收到一名伊利诺斯州中学生给他写来的信,指出托皮卡市法规中有一条“愚蠢禁令”:在公共场所扔雪球被定性为犯罪。根据托皮卡市法律,在公共场所扔雪球者将被罚款499美元,或被监禁179天。

  据报道,经托皮卡市市长比尔一查,发现果然有这样一条法律,并且供认上月初就朝一棵树扔了一个雪球。比尔在回信中坦言,自己也违反了这条禁令,决定将其废除;不过,为了体现法律的公正,他计划首先前往警署自首。

  据介绍,当地法律还禁止在公共场所或私人领地扔石头或其他物体。此禁令旨在防止人身攻击。比尔·布顿还补充说,他已要求该市检察官从法律条文中“删除扔雪球的部分”。(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