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80%地区降雪造成11万人用电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11 新京报

  大雪和严寒天气给欧洲居民迎新年带来诸多不便

  新华社巴黎2005年12月30日电(记者杨骏)欧洲大陆从2005年12月30日开始遭遇大雪和严寒天气。许多地区因积雪导致公路和铁路运输中断及航班延误。这给正为迎接新年作准备的欧洲居民带来了许多不便。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气象局已经发布橙色警报,提醒人们出行时注意防寒。法国全国80%的地区都在降雪,一些高速公路被迫紧急关闭,导致不少人被困在路上。此外,积雪还使加莱地区11万居民的电力供应中断。巴黎戴高乐和奥利两机场的多数航班因大雪而延误。

  英国除了多数地区降雪外还遭遇了6年来最严厉的寒冷天气,并出现了人员被冻死的现象。许多欧洲国家都已提醒居民赴英国时注意防寒。由于降雪太大,荷兰

阿姆斯特丹机场30日下午取消了近一半的航班。此外,奥地利、比利时等国也普降大雪,气温急剧下降,居民出门人数锐减。

  在波兰,有22人在严寒中丧生,警方认为,他们大多是因醉酒后露宿街头而被冻死的。即使是常年温暖的南欧国家西班牙也遭遇了少见的严寒和大雪天气。当局为此不得不关闭了好几个山口的交通进出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