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原子能部长被引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14 新京报

  涉嫌在任期内侵吞公款900万美元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1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护法机关官员31日说,俄前原子能部长阿达莫夫30日夜间已从瑞士被引渡回国,现被关押在莫斯科的“水兵寂静”监狱。

  据报道,阿达莫夫是30日夜间在5名俄护法人员押解下乘俄方包租的飞机回国的。俄
一家地方法院此前下达了对阿达莫夫的逮捕令,俄总检察院目前正在准备对其犯罪活动展开调查。

  瑞士警方今年5月根据美国发出的逮捕令,在首都伯尔尼拘捕了因私前往瑞士的阿达莫夫。美国司法部门指控阿达莫夫在担任俄原子能部长期间至少侵吞了900万美元,而这些款项是美国能源部提供给俄罗斯用于加强核设施安全建设的。俄检察机关也以类似罪名起诉了阿达莫夫。

  阿达莫夫被捕后,俄罗斯和美国相继向瑞士提出引渡要求。瑞士联邦司法部今年10月宣布将阿达莫夫引渡美国,但这一决定遭到俄方的强烈反对。本月29日,瑞士联邦法院(最高法院)推翻了瑞士联邦司法部的决定,宣布阿达莫夫将被引渡回俄罗斯。

  阿达莫夫曾于1998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俄原子能部长。据阿达莫夫的律师透露,阿达莫夫本人对瑞士联邦法院的裁决表示满意,并称回国后将诉诸法律以证明自己无辜与清白。

  俄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30日在谈到瑞士联邦法院判决时说,这一判决是公正的,是俄方不断努力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