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调查窃听项目泄密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28 新京报

  国内媒体接连曝光情报机关秘密行动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上月30日,美国司法部官员透露,司法部已开始对布什总统“9·11”事件后授权进行的一项国内秘密窃听项目被泄露一事进行调查。

  《纽约时报》泄密?

  据报道,司法部是应国家安全局请求展开这项调查的,布什本人曾敦促司法部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调查的重点是什么人向《纽约时报》泄露了国家安全局在未经法庭许可的情况下在国内实施秘密窃听的。

  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当天在得克萨斯州布什总统的克劳福德农场说,泄露机密信息是一起严重事件。司法部是主动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的,布什当天已获知了这一情况。

  据《纽约时报》12月16日报道,2001年“9·11”事件后,布什曾秘密下令允许国家安全局在未经法庭许可的情况下,对境内的恐怖嫌疑分子和与恐怖组织有联系人员的国际通信进行窃听。白宫曾要求该报不要发表这篇报道,担心报道会影响正在进行的调查,惊动可能正受到监视的潜在恐怖分子。《纽约时报》对报道内容多方求证并删除了一些内容后,将该报道推迟了1年才发表。

  布什授权非法?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秘密窃听项目被曝光后,在美国内掀起轩然大波,一些人认为布什批准在国内实施未经法庭许可的秘密窃听,违反了有关法律。一些国会议员要求举行听证会,就这一问题的合法性进行调查。

  此外,《华盛顿邮报》当天又报道说,在“9·11”之后,布什总统曾签署文件批准美中央情报局实施一项秘密行动计划,包括建立秘密监狱,对恐怖疑犯进行窃听等项目。据称该计划是中情局自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秘密行动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