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释放三名英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3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遭绑架两天后,一名国际援助机构英国籍女工作人员和她的父母2005年12月30日晚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获释。一个不知名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声称,绑架这一家三口,是为要求英国和欧洲联盟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以色列取消在加沙地带北部设立的“无人区”。

  这名女工作人员名叫凯特,现年25岁,在国际援助机构“马赞”供职。凯特的父
亲休·伯顿和母亲海伦·伯顿2005年12月28日前往巴勒斯坦探望女儿时,在加沙地带南部城镇拉法被一伙手持武器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

  12月30日晚,巴勒斯坦安全人员把伯顿一家交给英国外交官。巴方官员谢拉菲说,巴勒斯坦官员和英国外交官紧密合作,促成了人质获释。英国外交部称:“伯顿一家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目前和我们在耶路撒冷的总领事馆官员在一起。”

  伯顿一家获释后不久,一个自称“圣战者旅耶路撒冷分支”的武装组织认领了这起绑架事件。该组织说,他们得到英国和欧盟愿意说服以色列撤销“无人区”的保证后才同意释放人质。如果不能兑现承诺,他们下一步将把目标对准监督2006年1月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的国际观察员。

  以色列2005年12月底开始在加沙地带北部和以色列交界地区设立“无人区”,以防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这一区域发射火箭。以色列威胁说,任何人进入这一缓冲区,都将遭到射杀。

  ■链接

  五名德国人质也门获释

  据新华社电也门萨巴通讯社2005年12月31日报道,日前被绑架的5名德国人质已经获释,但也门政府官员称尚未接触到人质。

  报道说,遭绑架的德外交部前国务秘书于尔根·克罗博格与家人及其3名也门助手都已获释。但报道没有透露详细的信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说,克罗博格及其妻子和3个孩子尚未抵达政府控制的区域。

  65岁的克罗博格与家人在也门旅行时,于2005年12月28日中午在也门首都萨那以东460公里的高速公路边一家餐馆遭绑架,绑架者是舍卜沃省的部族武装。绑架者要求释放被也门当局关押的该部族1名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