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天下 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52 海峡都市报

  1300万亿

  也许你认为地球上目前65亿人口已经让这颗行星不胜负荷,可是根据科学家的计算,地球可承受人口的最高极限是目前地球人数的20万倍,即1300万亿人!

  100万

  瑞士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但其生活费用之高在世界上也屈指可数。但瑞士天主教社会服务机构2005年12月28日说,瑞士贫困人口首次突破100万大关,即占700多万总人口的七分之一。该机构表示,瑞士出现如此之多的贫困人口,其主要原因是失业人数越来越多,去年11月底全国失业人数达到了14.6万。

  2.82亿公里

  虽然我们现在都认为圣诞老人其实是一个虚幻的童话,但美国广播公司2005年12月26日却煞有介事地算出:圣诞老人在平安夜需要夜行2.82亿公里,才能跑遍全世界,给孩子们送圣诞礼物。据悉,在人类生活的地球上,年龄不满18岁的少年儿童共计22亿,而出于宗教信仰的理由,最终在平安夜期待圣诞老人来临的有3.3亿个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